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植树造林爱护环境拥抱绿色

 

2019-03-19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金口河区服务学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倡导同学们植树造林爱护环境。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吴华雄带领吉星乡小学少先队员在余田坝开展植树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吴华雄组织吉星乡小学六中队少先队员抵达金星村余田坝开展植树活动。活动现场,春意盎然。看着一棵棵待种植的树苗,吉星乡小学师生挥铲挖坑,扛树扶苗,浇水夯土,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个个争先恐后,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鲤鱼浩小学小手植新绿。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进一步绿化校园,体验植树乐趣,研支团成员戢莹琳带领鲤鱼浩小学的”小鲤鱼“们动手挖坑、压土、埋树根。在植树活动中,同学们感受了挖土、栽培的乐趣,通过挖坑、浇水,接近大自然,聆听大自然,拥抱绿色。

  研支团成员张爽组织金河镇小学少先队展示“紫甘蓝菜汁遇白醋变红,遇纯碱水变绿”的科学现象。他倡议同学们动手检测身边土壤的酸碱性,以此决定种植适合生长的植物。

永和小学学生修剪绿植。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高璇带领永和小学的同学们在校园修建植绿,倡导爱护生态环境,不随地践踏草坪,不乱折树枝,用自己的双手守护美丽的校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