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参加植绿行动实践一学一做

 

2017-04-06 15: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高远)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交通银行总行团委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为要求,组织交行职工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天蓝公益”2017年植树活动。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服务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服务队参加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保护母亲河-天蓝公益”2017年植树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服务队参加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保护母亲河-天蓝公益”2017年植树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高远 供图

  三月中旬,虽已临近春分,但郑州大学研支团的服务地多伦县,日均温还在零下5度左右,地面仍有积雪。寒冷没有挡住成员们的火热的干劲,活动前一天,成员们提前到活动的举办地蒙京津冀青少年实践基地提前熟悉活动场地及流程,对工作内容进行了队内分工,确保当天活动质量。

  活动于当天上午十点半开始,成员们在早晨七点五十便到达了活动的举办地,搬运物品、支撑展板、悬挂条幅等,一到场脸上便已挂上汗珠。活动中,运水,扶苗都有他们的身影。活动结束后支教团成员刘锐说:“多伦是浑善达克沙地边缘,也是风沙到北京的最后一道屏障,我们不仅会服务本次活动,以后我们也会常过来进行协助维护,帮助青年林树苗的发育成长,助力植被绿化,阻止土地沙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