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书声伴你成长让梦想为你起航

 

2018-03-30 11: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顾梦园)为了提高山区的儿童的文化素养,一些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为山区学校捐助了很多书籍。但如何为孩子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帮助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读书习惯,一直是支教志愿者急需破解的问题。

 图为金口河区流黄水小学的孩子在听广播。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金口河区流黄水小学的孩子在听广播。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书声伴你成长公益团队,将优质的有声读物通过校园广播的形式,为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儿童积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图为认真听广播的孩子们。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认真听广播的孩子们。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永和镇小学和流黄水小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校园广播站的小播音员利用每天校园午间时光开始固定播放励志成长、外国文学、历史故事等十四个栏目的内容。在孩子们嬉戏吃饭的时光里,通过聆听优质的有声读物,耳濡优秀的课外知识,激发他们阅读课外书获取知识的兴趣,培养他们喜欢读书的好习惯。

图为永和镇小学孩子坐着听广播。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研支团的“书生伴你成长”活动获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该活动为孩子们开辟一个去接受知识,认知世界,提高个人素养,树立正确价值观,立志成才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