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庆祝元旦与孩子热热闹闹过新年

 

2018-01-04 10: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顾梦园)时光荏苒,光阴似箭,2017年在拼搏与奋进中接近了尾声。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各个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元旦庆祝活动,给孩子们带去欢乐和温暖,与他们一起热热闹闹过新年。

  永和镇小学:“舞动青春,共筑和谐”广场舞联欢会

永和镇小学举办2018年“舞动青春,共筑和谐”迎新联欢会。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永和镇小学举办2018年“舞动青春,共筑和谐”迎新联欢会。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支教队员顾梦园积极组织永和镇小学举办2018年“舞动青春,共筑和谐”迎新联欢会。为展示师生成长精神风貌,加强师生交流,顾梦园采取别开生面的广场舞表演比赛形式喜迎新年。

  永和镇小学各班级的广场舞节目各具特色,生动演绎出他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与祝福。活动丰富了每个孩子的文化精神生活,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流黄水小学:绳舞飞扬——“庆元旦”拔河、跳绳比赛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氛围,提高师生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增强师生体质,提高师生冬季锻炼整体素质,倡导全民运动达到学习和健康双赢。支教队员李健所在流黄水小学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一场紧张、激烈的跳绳拔河比赛。

流黄水小学举办庆元旦跳绳比赛。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流黄水小学举办庆元旦跳绳比赛。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比赛的哨声响起,操场上顿时呈现出一片欢腾的景象。只见一根根彩绳、一个个纯真的笑脸在灿烂的阳光下飞舞、绽放。每位同学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为班级争光,跳绳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穿过。挥动的彩绳银蛇飞舞,跳动的孩子采蝶纷飞。

  金河镇小学:“喜迎2018”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活动

  支教队员王怿侬为了引导孩子们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组织参与开展了“喜迎2018”主题活动。

金河镇小学开展“喜迎2018”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金河镇小学开展“喜迎2018”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王怿侬首先通过视频、图片和汉字的组成结构与孩子们一起感知、理解了“元”和“旦”代表的深刻含义。随后引导孩子们认识到“元旦”是全世界通用的“公历”新年的第一天,而“春节”才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己传统的“农历”新年:“除夕”是一年最后一天,大年初一是新年的第一天,也被全世界称作“中国年”。最后,孩子们还用精美的卡纸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以及关心他们的每一位爱心人士的感谢与新年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孩子们对我们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