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第十八届研支团向师弟“传经送宝”

 

2017-07-18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屈阳)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团委书记曹军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该校第十八届、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对面换成了10张全新的面孔。第十八届支教团从一年前的聆听者、受教者变成了“传经送宝者”。一年来,他们克服了生活和精神上的种种困难,学会了奉献与感恩,收获了真情和成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分享会。图为经验分享会现场。屈阳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分享会。图为经验分享会现场。屈阳 供图

  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从他们的语言描述中不难看出这一年的生活有辛酸、有快乐、有进步、有成长,但都兑现了一年前的承诺。这一年来,他们在渭南市澄城县和商洛市丹凤县开展支教工作。工作中,他们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自己完全融入到学校和学生当中,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所带年级或班级同学的成绩普遍提高,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的一致认可。除了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以外,他们还积极利用学校紧密结合“三农”的学科优势,发挥志愿者的桥梁作用,搭起了校地农业科技合作的桥梁,有效服务支教地经济与社会发展,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与此同时,基层的支教实践锻炼也使支教团成员的个人综合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社会担当意识明显增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屈阳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屈阳 供图

  “这一年与孩子们从陌生,到相知之后的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互相依靠,这种感情让我觉得幸福,觉得快乐,觉得温暖。到了离别的季节,很意外收到了学生送我的笔记本,其中一位学生写到:老师,我以后一定要考上大学。”服务于澄城县冯原镇中学,担任七年级英语教学及班主任的张博雅讲到。

  吕卫东对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每一位志愿者表示了祝贺。他表示,青年志愿者扎根基层、不畏艰辛、乐于付出、甘于奉献,在促进支教地教育事业、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同时也是个人成长的过程,每一位志愿者要从心底重新认识教育本质。认识社会,认识自己。他希望十九届的成员能够继续积累经验,把工作越积越厚,真正做到落地开花,秉持西农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