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志愿者与高校学子分享西部故事

 

2017-05-23 14: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由团陕西省委、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办的2017年陕西省“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圆满结束,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17届研支团成员郭璋以及各地市的6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与陕西省内十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感人事迹。

2017年陕西省“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举行。

  2017年陕西省“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举行。图为分享会现场。郭璋 供图

  郭璋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服务于澄城县王庄镇刘家洼学校,是初一年级的班主任分管语文和政治学科的教学。作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分享会上,郭璋向高校学生分享了她在支教工作中与孩子们相知相处的生活点滴,以及支教结束后的回访视频,使现场大学生更直观、深入地了解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璋与高校大学生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郭璋 供图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璋与高校大学生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郭璋 供图

  郭璋在服务期间,多次被评为“星级教学能手”。在生活中,她凭着一股子韧劲和女孩子特有的细腻,关注留守儿童,发起捐助,想办法资助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更利用课余时间为42名学生缝制爱心坐垫。通过澄城团县委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官方微信、微博以及澄城当地的百姓公众号“人文古徵”等一些新媒体服务平台,并在中国青年网上开设支教故事专栏,发表多篇文章,先后被澄城多家电视台和中青报、西安晚报、阳光日报等采访,搭建了一座座她与学生们的连心桥。在她的影响下,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正能量在学校里聚集并发散,她的工作也得到师生的交口称赞和团县委组织的充分肯定。并于2016年5月4日获得渭南市第三届青年五四奖章。她的无私奉献和有情有义感动了当地许多的人。

  据悉,2017年陕西省“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旨在以事迹宣讲的形式激励广大青年热爱西部,积极献身志愿服务事业,号召广大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目前已在西安邮电大学等10所高校进行了巡回宣讲。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