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在耀邦红军小学举办科普活动

 

2021-04-09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东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分团在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举办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内容有航空科普知识讲座、航模制作、航模比赛与航模特技表演。

  东北大学第22届研支团江西分团在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举办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学生讲解飞行原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航模科普讲座中,研支团成员介绍了航天飞机的原理以及各个种类飞机的区别,还在教室里用模型飞机试飞演示了飞行中各个部件的工作原理。

  在航模制作课上,研支团成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制作小飞机模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小飞机成功飞上了蓝天,圆了孩子们的飞天的梦想。之后,研支团成员们还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飞机模型试飞比赛。经过激烈紧张的评比,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图为东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教授同学们制作飞机模型。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在精彩绝伦的航模特技表演后,本次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落下了帷幕。活动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在点亮了他们学习探索科学技术之光。

图为同学们共同放飞飞机模型。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期间,东北大学研支团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高他们的科技素养和科普知识兴趣,促进学校科技素质教育教学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