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学党史忆垦荒传承共青精神

 

2021-04-06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东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分团志愿者与同在共青城服务的东南大学、南昌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及共青城市老垦荒队员一同瞻仰耀邦陵园,参观共青城市博物馆,在共青城市体验园感受垦荒精神,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重访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研支团志愿者来到耀邦陵园,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胡耀邦同志。

  东北大学、东南大学、南昌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瞻仰耀邦陵园。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共青城市博物馆里,志愿者们回顾了共青城市的发展历史。上世纪五十年代,一批又一批垦荒队员响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的号召,来到共青城,开创了“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并以此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垦荒人、一代又一代的志愿者。如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选择来到共青城,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为当地的基础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东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参观共青城博物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支教团志愿者与老垦荒队员一同前往共青精神体验园,回忆垦荒故事,交流共青垦荒文化,从老一辈革命前辈的生动事迹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中,东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心中的情感。

  东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第一批上海市老垦荒队员代表在共青精神体验园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直以来,东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根植江西红色热土,认真学习党史、国情,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他们在一线教育教学岗位上,脚踏实地,勇担时代重任,用心教好每一名学生,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