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携手润心基金开展助学捐赠

 

2018-10-16 15: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润心基金一行先后到访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林芝市第一中学,与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一起,和受资助学生进行家访座谈分享,并举行“一对一助学金”捐赠仪式。

  本年度润心基金共为昌都、林芝两地22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赠562500元资助金,每人每年2500元,分10个月发放,由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负责发放。

中山大学研支团携手润心基金先后到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林芝市第一中学进行“一对一助学金”捐赠仪式。

  中山大学研支团携手润心基金先后到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林芝市第一中学进行“一对一助学金”捐赠仪式。图为昌都一高助学金捐赠仪式现场。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昌都一高和林芝一中,润心基金陈洪梅秘书长与每一位受资助学生进行座谈交流。陈女士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并从大学梦想、人生规划等方面为受助学生答疑解惑。学生们也结合自己近期考试和学习情况,向陈女士及资助人表达露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陈女士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朝着目标前进,发奋图强,希望能在高考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

中山大学研支团携手润心基金在林芝市第一中学捐赠助学金并合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山大学研支团携手润心基金在林芝市第一中学捐赠助学金并合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山大学的校园学习和生活,让同学们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保持对未来的期许奋战高考。此外,在座谈会间隙,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还对学生们进行学习生活方面的答疑解惑。

润心基金负责人与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走在家访路上。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润心基金负责人与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走在家访路上。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昌都一高,陈洪梅女士和爱心资助人贾双谊先生还在支教团成员的陪同下,前往贫困家庭学生家里进行家访,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

  据悉,润心基金是由一群热爱公益事业的伙伴们于2014年6月共同发起的公益组织,隶属于深圳市慈善会的专项助学基金,致力于帮助改善西藏、云南贫困山区中小学的教育状况。过去四年里,润心基金携手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和云南4个支教点开展“一对一资助”、“温暖包”、“励志奖学金”等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