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新医大研支团为维吾尔族孤儿捐赠儿童读物

 

2019-04-18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罗磊)4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儿童福利院周末公益课堂如期举办。四川农业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为103位维吾尔族孤儿带来了募集到的百余册儿童读物。

  和田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周末公益课堂。四川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为孩子们捐赠图书。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和知名高校出版社出版的“小王子”“弟子规”“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小猫汤姆的故事”等,具有良好的趣味性、启发性和益智性,适合儿童阅读。当一册册书籍发到孩子们的手中,他们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阅读起来,朗朗读书声回荡在整个福利院。

图为和田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书捐赠仪式中,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团长尼加提.努尔穆罕默德为福利院师生介绍了此批图书的募集来源、管理规定和借读规则,倡导学生们养成好的阅读习惯,积极探索书中所蕴含的知识与哲理。

  公益课堂结束时,川农大研支团团长罗磊向孩子们道别:“同学们,不要担心,老师们每周末都会来给大家上课,还会继续募集图书送给大家!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阅读,好不好?”“好!老师再见!”孩子们齐声答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