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研支团开展德育第二课堂助孩子筑梦追梦

 

2017-11-22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宇)11月20日,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巴河分团联合吉林大学法学院团委、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吉林大学学生会少民部,举办了“吉疆在一起”系列德育志愿活动第一期——“世界那么大,咱得去看看”。

  “吉疆在一起”,是在吉林大学校团委与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双方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科学指导下,由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巴河分团开展的系列德育志愿活动,本活动旨在发挥研支团成员的专业优势和大学期间的生活学习经验等条件,帮助志愿服务地学生树立“阳光向上、乐学善思、求真务实”的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巩固吉疆两地各民族人民的血脉情谊。

  本次活动中,研支团以新疆和内地的风土人情差异为切入点,从衣食住行用等五个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内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特有资源,使同学们对于内地生活和学习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团委与吉林大学学生会少民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研支团有幸邀请了六位现就读于吉林大学的新疆籍以及其他少数民族的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内地学习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同时也表达了对正在苦读求学的同学们的深切勉励。来自法学院的热依扎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内地九年的求学生涯,诚恳而满怀期待,鼓励同学们努力读书,学有所成,有机会到外面世界感受不一样的精彩;来自护理学院的娜迪热则从珍惜时间,善于管理规划自己时间的角度为同学们强调了做一个“自律人”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平台对于未来生活的重要意义;法学院的如海燕则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报考内高班的失败,但凭借后来的努力成功考入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励志故事,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用坚韧不拔的耐力和艰苦奋斗的毅力去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听了身边榜样哥哥姐姐们的分享,同学们对于“外面”的精彩世界有了不同程度的期待,9年十二班王莫闲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更多一点的努力学习,更多一点的珍惜时间,争取机会,到内地学习更多知识,回来建设家乡!”王泽轩同学则表达了要学习身边优秀的哥哥姐姐,只要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德语副校长梁秀琴希望能多举办类似德育专题教育的第二课堂,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愿用他们的努力,帮助孩子开拓视野,走出乡村,走向希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