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走进校园正式踏上支教新征途

 

2017-09-08 15: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米秋吉)8月25日,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哈巴河分团成员结束在县教育局工作的日子,近日,团县委和县教育局对研支团成员的工作进行了分配派遣:孙宇、米秋吉以及孙思文等三人被分配到哈巴河初级中学,刘君实、高旭东以及王健竹三位同学则将前往哈巴河中学,他们将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哈巴河初级中学领导与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举行见面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哈巴河初级中学领导与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举行见面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哈巴河初级中学校长吉松涛,对本届研支团成员的工作寄予厚望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嘱托研支团的成员牢记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在未来一年的支教工作中遇到困难要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尽快完成从一位优秀的大学生向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的转变。随后,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孙宇介绍了包括自己在内的三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并承诺:在初级中学一年的服务期里,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向学生、以最昂扬的斗志推进工作,以最满意的成绩回馈学校。

  见面交流活动结束后,三位研支团成员将分别前往校务办、教务处、以及德育处进行为期一年的工作。他们三人的工作分工为:刘君实担任语文教学,并兼任班主任,高旭东和王健竹担任数学教学工作。另外学校考虑到研支团成员的出行方便,还特地为他们购置了自行车。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随着进入学校的孩子越来越多,老师们的工作也开始有序展开。作为援疆志愿者的一份子,吉林大学研支团哈巴河分团一定时刻牢记当初来到这里的理由,将满腔热血献给哈巴河这片美丽的土地,献给勤劳质朴的哈巴河同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