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观看建军庆祝大会 致敬军魂

 

2017-08-04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川)2017年8月1日,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巴河分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巴河县教育局的组织下,与教育局教职工一同学习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

哈巴河县教育局组织教职工以及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观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

  哈巴河县教育局组织教职工以及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一同观看并学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图为活动现场。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人民大礼堂气氛庄重而热烈,观看会场满怀期待和激动之情。上午10时,在李克强总理的主持下,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随后,习总书记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发展的伟大历史功勋:第一,打败国内异常凶恶的敌人,夺取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扭转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落后挨打的局面。第二,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全面履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能,为维护中华民族尊严提供坚强后盾。第三,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有力服务和保障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提供了强大力量支撑。再次,总书记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最后,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讲话过程中,掌声雷动,研支团成员和所有教职工也都听得聚精会神,时而低头做笔记,时而陷入沉思,为军队威武强大,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的稳定大局倍感骄傲。整个庆祝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落幕。

  对于庆祝大会的学习和观看,提升了研支团所有成员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人民军队的强大,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依赖和托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与新时代的军队精神高度吻合,奉献自我,脚踏实地,把高度的革命热情同严谨踏实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忠于职守,兢兢业业。

  吉林大学研支团的所有成员也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信心倍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坚守“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责任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本领,尽心尽力教书育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哈巴河地区的教育教学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愧于心,无愧于行,为“西部计划”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