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举行诗歌朗诵赛抒发爱国情怀

 

2016-10-08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时值建国67周年之际,为培养中学生爱国情怀,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近日,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杜村初中开展“喜迎国庆 爱我中华”主题诗歌朗诵大赛。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杜村初中开展“喜迎国庆 爱我中华”主题诗歌朗诵大赛。图为活动现场。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杜村初中开展“喜迎国庆 爱我中华”主题诗歌朗诵大赛。图为活动现场。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朗诵比赛在独唱《爱我中华》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各个班级依次上场,每位学生都衣着整齐,精神饱满。各班朗诵形式多种多样,配乐诗朗诵、配舞朗诵等等,都发挥得十分出色。《祖国颂》、《我的中国梦》、《我为祖国唱首歌》……一首首充满着爱国情怀的诗歌从学生们的口中朗朗诵来,时而深沉,时而高亢,无不展现着当代中学生的青春与昂扬。

图为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班级朗诵《祖国,我的母亲》。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班级朗诵《祖国,我的母亲》。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随着比赛的进行,学生们的情绪也逐渐激昂,最终青年教师组的一首《我骄傲,我是杜中人》让比赛在高潮中落下了帷幕。研支团成员所指导的班级均取到了不俗的成绩。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同时也为乡镇精神文明建设、文化艺术建设展现了新的风采和面貌。

  据悉,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富期间,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展现青年志愿者风貌,开展了一系列思想引领、成长成才主题活动。扶贫先扶智,支教团志愿者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老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