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1-17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国的发展情况,并对第十四个五年计划进行了部署,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召开以“把握时代发展新方向,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为主题的线上支部会议暨“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会。

  福建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召开以“把握时代发展新方向,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为主题的线上支部会议暨“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会。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党支部书记楚一泽同志组织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目前支教扶贫工作中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以及支教帮扶的方式方法,他们进行了再思考、再分析、再总结;并表示在脱贫一线站好最后一岗,打好最后一仗,走好最后一公里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陈恬丰表示,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让他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他要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沿着“十四五”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临时党支部成员在线发表学习感悟。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教育作为民族振兴与发展的基石,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的作用!作为服务于西部贫困地区的研支团成员,我们要多关注经济困难学生、留守和残疾儿童,精准教育扶贫,帮助其创设更好的教育条件,树立理想信念;作为西部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推进西部地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将更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应用于课堂实践。”林梦婷说。

  林小娟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她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西部支教老师,一名传播学子身上所负有的责任。会议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远景目标。这十五年的时间正是青年逐步走向社会迎接挑战的重要时期,她将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支教的这一年里脚踏实地稳扎教育,同时提高自身素养,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曾慧娟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精神力量作为支撑。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肩负着用新思想铸魂育人的重任,因而更应认真学习和领会精神,理解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战略部署,而后教育引导当代学子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无限机遇。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将立足专业,把握机遇,潜心学习,夯实基础,在拼搏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在支教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创造无愧于心、无愧于新时代的实干业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