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

 

2020-08-10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宁夏固原分队

  郑思彬,男,中共党员,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任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两委学生会副主席、主席,2016级年级主席、团总支副书记。

  曾获荣誉:2016-2017学年,获校优秀社团干部、校军训优秀个人、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校“优秀社团干部”、校三好学生、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第二届海峡两岸艺术之星大赛福建省西洋管弦乐类萨克斯组青年组一等奖;2018-2019学年,获校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音乐学院师范生演讲比赛第二名;2019-2020学年,获校优秀实习生、校优秀三好生、校优秀本科毕业生。

  支教信条:传承荣誉 不辱使命。

  支言支语:从听见,再到看见,最后到参与其中,就算只能点燃一个火星,也将用尽力量,把爱传承,把希望延续。

  楚一泽,男,中共党员,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支部书记,社会历史学院档案学专业,曾任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助理;社会历史学院学生会主席。

  曾获荣誉:2016-2017学年,获军训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历史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2017-2018学年,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首届数字中国优秀志愿者;2018-2019学年,获福建省2018年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历史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获校优秀实习生、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优秀社团干部。

  支教信条:燃生命之火,享丰富人生。

  支言支语:希望可以做一个传声筒,为他们寻求更多的帮助;将社会的关怀送给他们,告诉他们,我们一直记得他们。

  卢诗婷,女,中共党员,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曾任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本五班团支书、校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办公室部长(仓山校区)、文学院2016级学生会副主席。

  曾获荣誉:2016-2017学年,获军训先进个人、院工作积极分子、院左岸话剧社新生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获校优秀学生社团干部、林勤文学创作与研究奖励基金、闽江文学社文创大赛小说优秀奖、校园生存挑战赛团体三等奖;2018-2019学年,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院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福平诗歌创作与研究奖励基金、闽江文学社文创大赛诗歌二等奖、文学院2018级迎新暨2016级入学两周年晚会先进个人;2019-2020学年,获校优秀教育实习生、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

  支教信条:言之命至。

  支言支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随时准备为国家贡献的责任感,都使我充满了力量。再借我一点不惧碾压的鲜活和杀死庸碌的情怀吧,我将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苏少林,男,汉族,中共党员,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体育科学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曾任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社团部副部长,2016级运动训练班副班长,辅导员助理。

  曾获荣誉:2016-2017学年,获第十九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福建赛区男子组第四名、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八届“传承杯”第四名;2017-2018学年,获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男子篮球第二名、第二十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福建赛区男子组第四名;2018-2019学年,获第二十一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福建赛区男子组第四名、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九届“传承杯”篮球赛第一名、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获校优秀本科毕业生。

  支教信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支言支语:一年的时间不足以给孩子们带去特别多的知识,但我想用自己的行动和经验,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观察世界的角度与方法。在今后的一年里,我将用爱心和汗水浇灌祖国的未来,做好这件终身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