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爱心捐赠为贫困生圆梦

 

2016-10-26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跨越40公里山路赴漳县正熹希望小学看望在校贫困学生,并发放“新学期·新愿望”圆梦工程爱心物资。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漳县正熹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生圆梦。图为活动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漳县正熹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生圆梦。图为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3时,活动在歌曲《青春梦想》的伴奏声中拉开序幕。支教团叶邱豪老师首先代表社会爱心人士、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关心与良好祝愿,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志存高远,敢于追梦,对关注关心他们成长的社会爱心人士及团体心存感激之情。随后,按照孩子们在学期初写下的新学期愿望,支教团全体成员为每一位学生分发圆梦工程爱心物资。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漳县正熹希望小学学生合影。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漳县正熹希望小学学生合影。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接到爱心人士捐赠的遥控汽车、玩具飞机、毛绒玩具、芭比娃娃、各类书籍等圆梦物资后,孩子们的脸上不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为漳县正熹希望小学学生量取身高。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为漳县正熹希望小学学生量取身高。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温暖一冬”爱心捐赠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提供棉服等过冬物资,支教团成员在圆梦工程爱心物资发放完毕后,按班级依次为孩子们量取身高,登记外套尺寸,为下一次爱心捐赠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奠定基础。

  在活动间隙,支教团成员与在校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孩子们的近况与过冬物资的需求情况。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合照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新学期·新愿望”圆梦工程爱心物资由福建厦门爱心人士谢仲良先生、王丽惠夫妻、黄津凯先生、林晓华女士、黎宁先生、叶淑娇女士和李环珠女士捐赠。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定能切实帮助到漳县正熹希望小学贫困学生,为孩子们营造互助圆梦、爱心相伴的良好成长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