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开展服务期最后一次爱心捐赠

 

2016-06-23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白灵)6月21日,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于广西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金鸡乡中心校七彩小屋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此次捐赠的物资以衣物、棉被、书籍为主,受捐赠的学生均为金鸡乡的留守儿童、单亲孩子、孤儿或者父母残疾的学生。

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金鸡乡中心校七彩小屋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金鸡乡中心校七彩小屋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图为受助学生们在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支教团志愿者耐心地帮助学生挑选合适的衣物,并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看到这些衣物和书籍,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甜甜的微笑,脸上的表情写满了他们内心的渴望。在孩子们心里,老师送来的不仅是温暖的衣物,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关怀。同时,支教团志愿者也鼓励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心怀感恩,健康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创立“爱心图书角”。图为支教团成员帮助学生借阅书籍。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创立“爱心图书角”。图为支教团成员帮助学生借阅书籍。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去年8月,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来到金鸡中心校支教,他们发现有些学生衣服破旧,尤其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更是单薄。看到这样的情景,支教团的成员开始向社会爱心人士以及身边亲朋好友发起倡议,为特困生捐赠爱心物资。

  此次爱心捐赠,是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本学年的第五次爱心捐赠活动,也是他们这学年的最后一次活动,下周支教团志愿者们将结束这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他们给金鸡乡中心校的孩子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精神上的关怀与物质上的帮助。离别之前,支教团用行动对金鸡乡中心校的孩子们,再说一次“我爱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