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与留守儿童彩虹筑梦砥砺前行

 

2016-09-02 14: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张思怡)手拉手传递温暖,心连心共促成长。为了促进服务地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用行动践行支教誓言,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漳县团委、县妇联,赴金钟镇张家山小学举办“彩虹筑梦·砥砺前行”关爱留守儿童暨公益捐赠活动。副县长翟雁燕、团县委书记马箭军、县妇联副主席陈蓉以及张家山小学全体师生与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张家山小学举办“彩虹筑梦·砥砺前行”关爱留守儿童暨公益捐赠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张家山小学举办“彩虹筑梦·砥砺前行”关爱留守儿童暨公益捐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张家山小学孩子做游戏。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飞得更高》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支教团队员们先后组织孩子们完成了“重走井冈山”、“支援前线”和“金鸡独立”等小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小朋友们创造了开心快乐的开学氛围。

漳县团县委、县妇联以及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捐赠文体用品。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漳县团县委、县妇联以及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捐赠文体用品。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向金钟镇张家山小学捐赠了20套崭新的课桌椅,以及书本、彩笔、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活动在漳县妇联副主席陈蓉和福建师范大学支教团队员一同为孩子们教授《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中达到高潮。翟雁燕副县长在活动总结中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参加活动的领导、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张家山小学孩子合影。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参加活动的领导、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张家山小学孩子合影。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写下青春梦想,树立远大理想”的梦想签名征集活动中落下帷幕。团县委马箭军书记在签名墙上写下“彩虹筑梦·砥砺前行”,号召少先队员们不畏艰难、勤奋学习、勇于逐梦。小朋友们纷纷写下名字,立志成为有用之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关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定能在服务地中形成关爱互助、爱心助梦的社会新风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