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支团开展主题团课培植学子爱国情怀

 

2019-12-12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爱国情感。12月9日,西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支团在甘肃省东乡县锁南中学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活动。

  12月9日,西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支团在东乡县锁南中学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锁南中学录播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开始。那焕发青春的歌声响入心扉,渗入了每一位团员的血液。支教团东乡分队队长段丽洪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同学们对运动先驱的敬意油然升起。

  随后,学生们在支教团成员何苗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团誓词。所有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右手握拳,手举过肩,郑重宣誓,用最宏亮的声音,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了共青团团员的蓬勃朝气。距“一二·九”运动已经过去84年,但运动中的爱国精神却不会随时间流逝,它将永存于我们每一位满怀爱国之情的青年学子心中。

  最后,支教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生活感悟,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并勉励同学们,志当存高远,努力读书,走出大山,考入大学,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