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支团开展第二课堂开拓视野培养兴趣

 

2019-03-25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川)近期,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在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陇西县和东乡族自治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天祝藏族自治县、陇西县和东乡族自治县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图为研支团队员买涛在东乡县索南中学开展“爱运动”第二课堂活动。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针对索南中学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开展了“爱·运动——让身体动起来”、“爱·音乐——我是音乐家”和“爱·国家——你我共担当”等特色课外兴趣活动,在兴趣班里普及了音乐常识,增强了学生体质,培养了爱国情怀,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和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开拓了学生的认知视野,加强了学生的情感教育,充实了学生课外生活,营造了校园良好的德育氛围。

  西北师大研支团队员张贺在陇西县通安驿镇学生家进行家访。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安中学坐落于定西市陇西县通安驿镇,交通不便。志愿者利用休息日的时间,对部分学生进行家访,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的基础上,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志愿者们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乐观生活。最后志愿者为学生送去了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马惠莹在天祝县第一中学开展“雪域彩虹”七彩小屋活动。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各支教点志愿者结合服务地实际,开展了“送教下乡”课外拓展、“爱在身边”情感课堂、“雪域彩虹”七彩小屋、“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以团学团史、环保意识、志愿精神、体育运动、感恩教育为主要内容,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人道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