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支团开展信念教育激励学生奋发向上

 

2019-11-13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刘喆)青春奋斗正当时,逐梦不负新时代。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省天祝县民族中学开展“信念教育”系列活动,以励志向上、爱国主义、成长成才、团史团情四个板块对学生开展系统性的理想信念教育。

  西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支团在天祝县民族中学开展“信念教育”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开讲系列活动第一课。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开讲了第一课。本次课程以筑梦、追梦、圆梦的主线展开分享,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克服困难挫折,走向美好未来。

  课上,支教队员罗丽媛以中国梦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为引入,鼓励同学们敢于有梦、勤于圆梦、勇于追梦。她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温暖感人的志愿经历,以及努力争当合格老师的“逐梦之旅”,让同学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她鼓励同学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学会脚踏实地,努力前行。

图为天祝县民族中学学生们在认真听讲。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如何将梦想变为现实?”针对罗丽媛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高二(1)班的王豪同学说:“我们中学生在校期间就该珍惜学习时光,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踏实学习,不漏不抄,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同学,扎扎实实把知识都学懂,将来才能走近自己理想的大学之门。”

  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学习榜样力量,凝聚青春朝气,激励广大学生通过努力奋斗成就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成为敢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