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支团开展讲座拓宽学生文化视野

 

2015-11-24 14: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田纪云)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在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开展了“ThisIs Western”欧美文化专题讲座,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1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次西方文化盛宴,支教团成员白蓓结合自己的英语专业知识,向同学们展示了绚丽多姿的西方文化。

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在天祝县第二中学开展欧美文化专题讲座。

  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在天祝县第二中学开展“This Is Western”欧美文化专题讲座。田纪云供图

  白蓓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充分调动课堂气氛,通过图片展示、音频欣赏、影视鉴赏等方式生动展示了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家的历史由来、风景名胜、宗教信仰、礼仪风俗以及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知识。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日益提升,中国和西方的交流越来越多,通过介绍欧美国家的文化,让远离大都市的藏区学生也能体会到西方文化的魅力,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从而增强学习动力”。白蓓希望通过此次西方文化第二课堂内容的学习,使同学们对西方诸国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进一步开拓学生的异域文化视野。

  此活动是继“国学微讲堂”之后,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天祝小分队开展的第五期“七彩课堂”关爱藏区留守儿童特别行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对西方文化的进一步认识,提升对外语尤其是英语的学习兴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