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问心无愧

 

2014-01-03 16: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今天是到达定西的第十四天,所有的一切都开始走上轨道。

  好几天没有好好照镜子了,今天看了一下,没有上周那么憔悴了,额,选了个最狼狈的周末回了家,晒得很黑也没有休息好,所以老妈看着可能有点心酸吧。

  生活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除了没有自来水,不过还是好人多,车站附近中铁快运的大哥知道我们是来支教的,所以每周会给我们送两次自来水,真的是遇到的了好多好心的人,所以我们是幸运的~

  这里的孩子很善良,也许是因为他们见识的比较少,笑点比较低,当然也有不听话的,发发脾气就乖了~每次收到他们的问候,还有亲手做的礼物感觉更是比较复杂,感谢这个环境让他们如此简单,但也让他们错过了很多,而我能做的就是让他们更多地听到到外面的世界。这里每天都会下雨,孩子们很辛苦,今天一个八年级的孩子放学路过家门口,问我能不能帮他把本子放一下,我问为什么他说他觉得天要下雨,问他要多久回去,他说一个半小时,当时是晚上六点四十,除了说赶快回去吧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每天六点五十到校,早饭,备课,上课,午饭,娱乐,回家做晚饭,九个人的家庭,每天快乐我们的快乐,特别享受备课的时间,因为教的课程比较多,也很感激这样的安排,备课也是学习的过程~ 我们特别期待每周末能进城的日子,在这里,能得到的东西少了,所以幸福也是那么容易得到了~

  盆友们都开学上班了,我在这继续着我的支教生活,在这尝试了很多第一次,接下来的生活也许会更艰难,那个有阳光的下午,在办公室备课时突如其来的满足和开心,会支持我做好这一年应该做的,这一年也许真的不能改变他们什么,但求问心无愧~。(刘雪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