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大举行座谈会让青春之花在支教中绽放

 

2014-05-08 10: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天津师范大学召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精神座谈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6日14时30分,天津师范大学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精神座谈会。天津师大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史瑞杰主持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各学院的团委书记、历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

 天津师大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庆山在讲话中指出,近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详细报道了研究生支教团十二年在甘肃定西接力支教的感人事迹。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同志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对天津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坚持多年的奉献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丽萍书记的批示既是对学校研究生支教团育人工作的肯定,也为学校继续深化支教团项目,大力弘扬师大支教精神,全面实施立德树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杨庆山进一步强调,历经十二年积淀的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是天津师大多年来实施德育一体化育人机制的突出成果,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品牌。深入开展好这项工作,一是要继续扎实做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按照重建设、重培训、重服务、重传承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程序化选拔、规范化管理、立体化培养、品牌化服务的工作体系;二是要继承和弘扬师大支教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明确自身使命,立足本岗,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史瑞杰在主持座谈会中提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志愿服务、薪火相传”的师大支教精神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促进了支教团成员自身的成长,升华了支教团对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服务,更极大的丰富了天津师大校园文化的内涵,引领了良好社会风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