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大捐建学生宿舍爱心汇聚陇原

 

2013-05-23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史晓晨)5月21日上午,坐落在国家级贫困地区甘肃省定西市长川村的天津师范大学希望学校举行了爱心捐建学生宿舍奠基仪式。定西市团委书记张振亚、定西市安定区副区长刘树武,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史瑞杰、纪委书记宁月茹等相关领导同志,以及天津师范大学团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希望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天津师范大学希望学校前身是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常川学校。1998年,正值天津师范大学建校四十周年之际,全校师生捐资二十万元在国家级贫困地区建立了全国高师院校首所希望学校。天津师大于2002年成立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奔赴西部支教,并于2008年开始在希望学校开展支教工作。为了改善希望学校校园设施,使每天上下学需要赶路数小时的学生能够在学校住宿,师大支教团于今年4月发起“梦开始的地方”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支教摄影展、支教事迹宣讲等系列活动,并向全校发出倡议为希望学校捐建学生宿舍,半个月的时间内共募集爱心款项224610.5元,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安利天津分公司、天津爱德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也闻讯参与捐赠和献爱心活动。

天津师范大学捐建希望学校学生宿舍奠基仪式现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