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0-06-11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李川)“走吧,天气这么热,我们去游泳吧!”“好啊,最近我们家门前小河的水深正好适合我们避暑,周末我们下河去游泳!”……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在凌云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图为孩子们观看防溺水安全主题视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连日的降雨使广西壮族自治区内河流的水量暴增,伴随而来的是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了帮助孩子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在凌云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家校联合共同行动,教育学生珍爱生命,科学防溺。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呀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防溺水知识竞赛、国旗下讲话,以及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号召学生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图为阁楼小学孩子们在活动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防溺水教育活动,使学生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弄塘小学六年级姚敦松同学说:“游泳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不能私自下水游泳,要到有安全设施、有专业救援人员并且在有家长陪伴的情况下,到正规的游泳馆去游泳。我要把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朋友们,争做一名防溺水安全小使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