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东兰县志愿者开展儿童防疫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5-19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林业聪)汛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东兰镇拉岜小学开展“防疫防溺水·快乐伴平安”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东兰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东兰镇拉岜小学开展“防疫防溺水·快乐伴平安”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图为学生们在观看防溺水宣传片。东兰团县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预防溺水”这一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课上,志愿者讲述了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以及发生溺水时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

图为学生们在演示溺水自救技能。东兰团县委 供图

  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演示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溺水状态下如何进行自救和进行心肺复苏,并结合现场有奖问答加深学生的避险防灾意识和增强自救、互救技能。

图为东兰县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水杯。东兰团县委 供图

  活动旨在有效发挥共青团在促进学生安全教育方面的作用,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