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抵达凌云县助力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23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刘喆)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教育局、沙里瑶族乡中心校的工作安排,在团县委和公安大学校团委的组织下,3月20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全体成员安全抵达阁楼小学、弄塘小学、弄利小学,开展居家隔离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陈秋雨在居家隔离期间进行备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接到返回服务地岗位的通知后,研支团全体成员严格按照服务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做好与公安大学、团县委、沙里瑶族乡中心校、村委等各部门的对接汇报工作,细致汇报程信息和健康情况,填写上报《凌云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返校备案表》、《凌云县外县籍教职工疫情防控调查表》等备案表。返校后,全体成员严格落实公安大学、县教育局、团县委和中心校关于返校教师的隔离要求,开始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并细致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输入和扩散。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韩张琛进行开学前图书扫描整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隔离期间,研支团成员每日通过微信群向学校汇报本人及家人身体的健康情况,并拟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工工作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

  据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在团凌云县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每日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形式,及时收集掌握阁楼小学32名、弄塘小学68名、弄利小学113名共213名学生健康情况,定期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并做好学业疑问解答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