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做好“五个一”开展云助学活动

 

2020-02-27 12: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刘喆)贵州省普安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孩子们的健康与学业情况成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心中最牵挂的事情,近日,在校团委,服务地团县委的指导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云助学专题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并期待健康快乐再相聚。

  参加一期培训,授课技能须精通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高士栋参加黔西南州教育局举办的“金州空中课堂”教学平台应用能力线上培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教学工作,为后期正式的线上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于近期参加了由黔西南州教育局举办的“金州空中课堂”教学平台应用能力培训。通过培训,研支团成员们熟悉了“金州教育云”平台应用和“腾讯课堂”直播平台,掌握了直播平台资源获取、建课方法以及线上授课等操作技巧。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备课、主动作为,在疫情期间,做个有温度的老师,为孩子们在家学习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上好一堂网课,文化知识要掌握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王子鸣开展网络授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确保服务地学生能够在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贵州分团成员们根据各自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利用腾讯课堂、空中黔课等平台为支教学校的孩子们进行线上教学。在课堂上,老师们“摇身一变”成为“教学主播”,进行在线授课。为了及时获得孩子们对网络授课学习效果的信息反馈,研支团成员们常利用课后时间在学生群、家长群里为学生们批改作业、答疑解惑,确保在线教学过程中“一个不少,一个不掉队”。

  做好一份课件,学前准备不能少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王照琳给孩子们在线布置作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做好学前准备,确保开学后继续将优质教学资源带给学生,广西分团的成员们在延期开学期间根据对上学期的教学质量进行分析,找出差距,找出原因,找出方法,根据分析报告情况撰写春季学期教学计划,按照大纲要求准备教学课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专项辅导方案,确保假期早准备,开学有计划,辅导有实效。

  分享一点科普,科学疫情防控很重要

  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掌握科学疫情防控知识,公安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坚持每天分享一点科普,定时收集、整理、筛选出专业科学的防疫知识,转发到学生和家长群中,并就重要内容做好强调,增强学生科学防抗意识,培养他们良好的卫生健康生活习惯。

  写好一份信件,待到春日齐团圆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致孩子们一封信的截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文字是抒发情感的载体,信件是传递情感的媒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共同执笔,为普安县、凌云县的孩子们写好一份信件——《疫情终将消散,相约凌云普安之春》。信件中,老师们将“面对疫情,科学防控守健康”、“面对谣言,坚定信念不传谣”和“面对未来,踏实求学懂感恩”的希望传递给孩子,与孩子们共同约定在凌云、在普安最美的春天再次团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