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志愿者下村入户助力龙胜县脱贫摘帽

 

2018-11-27 08: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李川)为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扶贫任务,坚决打赢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脱贫摘帽攻坚战。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随同龙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蒙树龙一道深入乐江乡凉坪村,向定点帮扶贫困户送上慰问品的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情况,帮助其树立了脱贫致富信心。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和广西龙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蒙树龙前往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扶贫工作。图为民警蒙树龙正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脱贫情况。李徐铭 供图

  清寒的早晨夹杂着绵绵细雨,乡间小路亦是狭窄泥泞,但这些丝毫减退不了民警蒙树龙和志愿者李徐铭访贫问苦的决心。“我之前在这边的派出所工作过,那时的路比现在更窄更难走。”“噢,难怪这边还比较贫困呐。”攀谈间,两人徒步抵达了贫苦户的家中。为了能更好地掌握贫困户当下的情况以及他们内心的困惑与想法,民警蒙树龙和志愿者李徐铭同这家人围坐在吊脚楼昏暗的小隔间里促膝长谈,倾听他们的诉说并时时答疑解惑、出谋划策。临走时,民警蒙树龙和志愿者李徐铭还不忘去厨房卧室、田间地头转转,看看他们还缺什么、看看种的作物长势如何并一一记录下来。

图为受访贫困户家中的厨房一角。李徐铭 供图

图为受访贫困户家中的厨房一角。李徐铭 供图

  据悉,2018年是龙胜县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年,脱贫任务时间紧、困难大、要求高。但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诸多高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从没把自己当成“外人”,而是以青春的名义始终和当地人民群众奋战在扶贫一线,受到了来自社会各层面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