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研支团捐赠助学大礼包开启扶贫新征程

 

2017-11-21 15: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川)11月2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向服务地安龙县笃山镇小堡营小学捐赠了一批助学大礼包。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向小堡营小学捐赠助学大礼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向小堡营小学捐赠助学大礼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天气微冷,研支团成员在结束上午的课程后,马不停蹄的赶往小堡营小学,希望可以尽快将物资发放到学生手中。这批助学大礼包中包括书包、油画棒、橡皮泥、圆珠笔、学习本等等。通过这些工具,能够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一些色彩,减轻一些负担,是研支团成员共同的心愿。

  一路颠簸,我们来到了位于笃山镇王院村的小堡营小学。小学共有师生115人,各项基础设施略为简陋,学生课余生活单一。当满载着助学物资的车驶入小学时,一张张好奇欣喜的笑脸便映入研支团成员眼中。研支团成员将一个个助学大礼包分发下去,此时孩子们绽放的笑脸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积极投身当地建设,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成员们以各种各样助学活动为当地学生送去新知识新思想;并在服务地开展节水护水安全用水活动,致力于解决居民安全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