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召开民主生活会:学精神开新篇

 

2018-01-19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记者刘芊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服务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召开了以“学习十九大·整装再出发”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凌云县召开民主生活会。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凌云县召开民主生活会。图为广西分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周文杰带领研支团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研支团成员学习热情高亢、发言准备充分、交流探讨深入。弄利小学志愿者代表冯诗涵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一整段篇幅是寄语当代青年的,我们将全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深深地感受到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伟大的中国梦变为现实,只有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勤勉工作,这样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阁楼小学志愿者代表帅珊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的强烈彰显,是我们当下做好智力扶贫工作须臾不可偏离的行动纲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把习总书记作为自己的榜样,增强自身先进性、以百姓之心为心,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和无悔付出为新时代建设西部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随后,研支团成员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逐一谈了自己的读后感。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冯诗涵与队员交流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图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冯诗涵与队员交流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对半年来支教工作的总结和扶贫经验的梳理。三所智力扶贫村小的志愿者代表就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原因分析、计划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在此基础上交流了如何让公安大学研支团成为一块品牌、一面旗帜,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研支团团长李徐铭希望队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借改革开放40周年这股东风,努力创造一个属于每一名志愿者的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