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便义无反顾

 

2015-09-09 16:46:00   来源:   作者:李彦龙

  当K600次列车到达呼和浩特站,我呼吸到这个陌生城市的空气,心中却生出一种亲切感。我想我此生注定要与内蒙相会,注定要用一年光阴换得此生难忘的支教生活。从我选择成为西部支教志愿者的那一刻,便义无反顾。

  三天的集中培训,来自各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齐聚一堂,在紧张有序的日程安排中共同接受打磨与熏陶,重新定位自己的身份。志愿者们也在游戏中渐渐孰识,交流心得体会。当听见小伙伴们满腔热血的理想,看见每个人眼中闪烁着的希望与坚定之光,我心中充满了激动——趁年轻,就是应该到西部去,到基层去,看看最真 实的大中国,把最美好的青春播撒在祖国最干涸的土地上。

  是的,贫瘠之地也可以在我们的努力下绽放出七彩的花朵。在这三天的培训中,通识课、团队素质拓展、七彩雷锋课堂、师兄师姐分享会都让我们收获满满,为我 们解答了诸多疑惑,在我们的心中种下了种子。带着这些收获,我们一定会不负期待,学以致用。我印象最深的当属“七彩雷锋课堂”了,它分为七个部分,涵盖了 孩子成长中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不仅有助于孩子成长成才,更是让自己穿越回小时候……红领巾怎么系的?少先队礼仪是什么?你能不能很好地敬少先队礼?如何 选择一个很好的班会主题来寓教于乐?诸如此类问题,让我不敢小视,因为它们看似简单却又暗藏玄机。所以,对于支教的兴奋与自豪在这些天的培训中渐渐化作了 沉静与担当。我必须认真看待每一个教育细节问题,真正为孩子着想,为孩子带去知识、树立正确的三观。去支教,是我的选择,但是它不应只成为我的故事,更应成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发展的一股力量,也许不够强大,却也是尽了我的责任与努力。我相信,我和每个志愿者都会不辱使命,会把这一年用心来过。同时,我们还将是一股合力,每个人垒起一小块砖,终将筑起一堵墙,坚实、可靠!  

  我爱我的选择,我们相约到西部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志愿者 闫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