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支教团参加西部计划北京报告会

 

2014-03-28 14: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推进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深入开展,引导高校应届毕业生深入西部基层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响应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2013年4月25日上午10点,“中国梦·西部情”西部计划十周年巡回报告团北京报告会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四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应要求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点,报告会准时开始。会上来自西藏、新疆和内蒙三个支援地区的六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与在场的学子们一起交流并分享了他们在西部基层砺炼成长的切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交流和分享自己扎根基层、服务地方的工作历程和成长轨迹,诠释了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实现个人核心价值的深刻感悟。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此次报告会的先进意义、教育意义,提出由于当代社会高校毕业生巨大的就业压力与青少年崇高的理想间存在的现实矛盾冲突,深入西部基层是一条值得倡导和推广的道路和方法,不仅应该成为当代大学生锻炼成长、发挥才能的重要舞台,更是实现个人价值追求与国家客观需求相结合的重要途径。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优秀志愿者合影

  报告会结束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四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接受表彰的六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向优秀榜样学习,在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中,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搭建学校和社会的桥梁,为服务西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一口号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