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参加兵团六师岗中培训

 

2016-01-08 10: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了解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的工作、生活情况,强化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了为期3天的六师五家渠市大学生志愿者岗中培训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4名成员参加岗中培训。

第六师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五家渠市志愿者岗中培训班。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供图

第六师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五家渠市志愿者岗中培训班。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供图

  此次岗中培训于28日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六师师市团委副书记张金成介绍培训期间的纪律及安全事项,六师师市团委书记王霞说明培训目的、并就志愿者待遇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敞开心扉,一起渡过愉快的三天,在今后的岗位上更加勤奋努力工作,共同维护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培训安排了团队意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大学生就业形势解读指导及志愿者座谈交流会。

图为培训班学员参加“破冰教学”培养团队意识。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供图

图为培训班学员参加“破冰教学”培养团队意识。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培养志愿者团队意识的“破冰教学”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积极参加,与其他志愿者协同合作,展示团队成果。在之后的讲座课程中,支教团成员也积极参加每场培训,按时到场,认真学习。在志愿者座谈交流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汇报了自己半年来的工作情况,与其他志愿者互相交流分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师市改革发展的现状,更加坚定了屯垦戍边和奉献青春的信念,想要继续为师市改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