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支教团代表参加西部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2015-06-12 14: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2015年西部计划骨干志愿者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南京大学团委书记助理施文杰、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张天翼同学先后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实践学习等形式,围绕支教工作的安全管理、团队建设、教学实践、项目运作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进行。团中央志工部部长王松等相关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针对西部计划以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的各项工作向学员们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理论的学习之余,学员们还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

  在本次培训中,施文杰、张天翼积极与其他高校项目办交流工作经验与思路,展示了南京大学在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方面做出的优秀成绩。

  今年夏天,南京大学将派出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4名优秀毕业生奔赴云南、贵州、宁夏三个省区六个县市的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同时,西部计划项目校内报名踊跃,近期也将有一批南大学子投身新疆、西藏以及苏北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南京大学的学子正用自己高度的奉献精神、扎实的专业技能,在西部广袤的舞台上实践学校张异宾书记在今年学代会、研代会开幕式上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做大功、成大业”的希望与要求,用青春汗水与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