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支教团开展重阳节慰问情暖老人心

 

2015-01-15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随着国庆节、古尔邦节以及重阳节三节的临近,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一点关怀和欢乐, 2014年9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与五家渠第三小学的师生一起来到了五家渠市青湖康寿园养老院,慰问在此处安享晚年的各位老人。

  志愿者和师生的到来给安静祥和的康寿园带来了青春与活力。大家为各位爷爷奶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形式包括歌曲、舞蹈、相声、魔术、乐器演奏等。其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黄晓凤进行了 “剪不断的绳子”魔术表演,刘磊也为老人们带来了“用意念控制戒指”的魔术,他们用绳子、剪刀、吸管、橡皮筋、钥匙环几样简单的道具为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演出结束后,两位志愿者还与康寿园的老人们并座谈心,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听老人倾诉内心对爱的渴望,向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黄晓凤和刘磊还与养老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从谈话中了解到青湖康寿园的很多老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和老年痴呆症,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对此两位志愿者深有感触,表示今后一定会多到养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为他们带去一点温暖和慰藉。

  开展这次活动不仅为各位老人带来了快乐,也让志愿者和各位师生学会了感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表示,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收获了很多,他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志愿者应该继续大力发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