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贵州服务队:情溢重阳节 爱暖老人心

 

2014-09-30 11: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彭晓薇)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团平坝县委的号召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教团贵州服务队于9月29日参与了重阳节孝老爱老活动。

南航支教团参与重阳节孝老爱老活动

  清晨9时许,志愿者们到达了平坝县乐平镇敬老院,开始为一天的活动做准备。乐平镇敬老院现有11名老人,日常起居有专人照管,老人们平时也互敬互助,院子看起来和谐有余,但温馨不足。
  活动在“柴米油盐”这样充满生活气息的环节中拉开了帷幕,爱心企业送上了老人们所需的生活必须品,团县委领导、支教团队员们都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真切关怀,希望老人们过一个愉快温馨的节日。随后,支教团为老人们呈现了精彩的节目,演出的节目有舞蹈、独唱等等,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这些节目既传达来自青年一代的心意,又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乐平镇敬老院在住的老人中,年纪最大的已有78岁,支教团和这位老人细心交谈,了解到老人平时生活很单调,鲜少有人能与他说说话,老人觉得这次的慰问活动让他倍感欣慰,不仅有好看的节目,还有这么多年轻人来陪自己聊天。最后,志愿者们还询问了敬老院的生活所需,以便今后持续的、高效的提供服务。

南航支教团队员与老人细心交谈

  不似春天,胜似春天。志愿者们给乐平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春天般的温暖,看着老人们开心、满足的笑容,大家都觉得非常欣慰。爱是给老人最美、最无价的礼物,南航支教团也将继续走进山区,走入社会,把爱心传递到山区最需要的地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