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泽普县志愿者为儿童福利院孩子送温暖

 

2016-11-24 09: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张卓)11月22日,新疆自治区泽普县团委组织3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县儿童福利院进行主题为“大手拉小手,温暖在心头”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看书、讲故事、做游戏,为福利院50余名学生送去了冬天的温暖和关怀。

  经常到福利院做义工的志愿者阿力木江在得知儿童福利院有12名8-12岁的孩子衣服单薄,急需棉衣御寒这一情况后。阿力木江在11月份志愿者例会上提出把“冬季献真情 情暖儿童心”做为11月份志愿者团支部活动主题。

泽普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县儿童福利院开展“大手拉小手,温暖在心头”志愿服务活动。

  泽普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县儿童福利院开展“大手拉小手,温暖在心头”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与福利院孩子合影。张卓 供图

  活动当天,35名志愿者带着先期筹备的12套棉衣、若干笔记本、中性笔、糖果来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放学回到福利院的孩子们,见到这些爱心物品兴高采烈,开心地玩起游戏,试穿衣服……看到这样的场景,志愿者吴振军激动的说,“今后孩子们有什么困难,我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他们!”

  志愿者们拿着零食、玩具等,和孩子们“亲密接触”,孩子们和志愿者三五成群,分散在食堂里玩耍起来。福利院里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玩的尽兴,快乐的心情溢于言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韩贞贞说:“和孩子们一起活动,我感到很快乐,他们的笑容是对我们活动的充分肯定。”

  来自泽普县阿依库勒乡,在泽普四中读初三的阿斯木古丽对志愿者说,“谢谢你们的热情帮助,热心关怀,我会把这份关心当做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力争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学成归来后,回报新疆,回报泽普。”

  据悉,泽普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已连续多年在福利院开展爱心活动,志愿者纷纷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激发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