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召开研支团交流会助力安龙县决胜脱贫攻坚

 

2020-10-30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加强第二十二届和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做好校内外工作配合。10月28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支教团线上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柴延艳及第二十二、第二十三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团长唐国中做了工作汇报。唐国中从办学规模、住宿生活、教学任务等方面做了简要说明,重点对教学任务的布置和开展进行了介绍。

  接着,两届研支团成员自我介绍进行交流分享。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郑涛、殷卓、郝楠楠、张瑞纷纷表示,将竭尽所能在支教期间为山区的孩子们埋下求学的种子、希望的种子、追梦的种子,引导他们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使命感。第二十三届研支团的成员们畅谈了自己参加支教项目的初衷,并表示将传承发扬研支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议最后,柴延艳详细了解了目前正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支教的第二十二届研支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其为服务地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柴延艳勉励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把水利融入教育,把家国融入课堂,创新开展工作,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华水力量。柴延艳希望新一届研支团成员以实际行动传承华水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母校“育人为本,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厚植贵州山区,用青春朝气汇聚磅礴力量,在祖国西部书写绚丽篇章。

  据悉,自2012年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已选派38名优秀学生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开展支教扶贫工作,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基础建设、公共卫生、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