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研支团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国庆主题活动

 

2020-09-29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小堡营小学和歪纳小学联合举办了“我爱我的祖国”国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在安龙县笃山镇小堡营小学和歪纳小学联合举办“我爱我的祖国”国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图为小堡营小学升旗仪式现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分为升旗仪式、观看爱国影片和我为祖国唱首歌三个部分,让学生在互动中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的洗礼。

  图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歪纳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升旗仪式环节,学生们庄严肃立心怀敬畏之情,伴着国歌目送国旗冉冉升起,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在教观看爱国影片环节,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学生们心中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在我为祖国唱首歌环节,研支团成员将音乐欣赏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介绍了许多经典爱国歌曲及其背后的创作意义。随后,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成立合唱队,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国家》,用歌声传达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图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学生合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母亲71岁的深切祝福,践行了青春宣言,彰显了爱国之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表示,将继续秉承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志愿服务宗旨,坚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理想信念,为基层、为小学、为孩子们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