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481名志愿者奔赴基层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2017-07-28 08:28:00   来源:宁夏共青团   作者:李彦龙

2017年度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银川举行。

  7月27日上午,2017年度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银川举行。仪式上,对160名2016-2017年度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5个优秀项目办进行了表彰。自治区团委、文明办、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与会领导为2016-2017年度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5个优秀项目办进行表彰。

  今年,自治区团委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的重大任务,特别是围绕脱贫富民战略,实施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新招募的48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重点向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斜,为9个国定贫困县每个乡镇、街道将至少配备一名志愿者。志愿者们重点将在国定贫困县开展为期1-3年的支农、支教、支医、扶贫以及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努力为我区打造“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

  出征仪式上,自治区团委书记赵涛寄语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要加强学习,努力奉献。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向书本学习;坚持知行统一,努力向实践学习;不断深入交流,努力向身边的人学习;要艰苦奋斗,勇担责任。立足平凡岗位,做好点滴小事;积极融入环境,争取锻炼机会;要勇于开拓,成长成才。当好称职的工作人员;当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者;当好团员青年的领头羊。

出征前宁夏自治区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集中培训。

  在出征前,自治区团委围绕志愿服务理念、保健急救知识、公务礼仪知识、日常考核管理、心理健康知识、新媒体运用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并组织了内容丰富的拓展训练,有效提高了新招募志愿者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意识,增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树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志愿者下一步的工作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宁夏志愿者上车准备奔赴服务地。

  伴着《骄傲的少年》的超燃乐章,志愿者们将奔赴基层,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在务实的工作中提升自己,在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

2017年宁夏志愿者奔赴基层开启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