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巫溪县“山茶花”志愿者扎根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17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重庆市巫溪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走进贫困农户,关心困难群众,讲扶贫政策、出脱贫点子,他们就是“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

  “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到村工作行动是由团市委、市扶贫办共同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8月,团县委抽调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组建4个“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到村工作小组,每组共3名志愿者,每组确立1名组长协调管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近日,巫溪县“山茶花”脱贫攻坚志愿者到村工作小组,走访调查了古路镇大泉村、文峰镇燕岭村、土城镇坪阳村、上磺镇严家村的部分建卡贫困户,就贫困户的困难情况、致贫原因等作了深入的了解和详细的记录,并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在了解各个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等具体情况后,志愿者做好了相关记录,便于后期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

  走访结束后,“山茶花”工作小组在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当地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志愿者运用所学知识和掌握的扶贫攻坚政策,为扶贫攻坚工作出点子、想办法、添措施,力求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

  通过这次进村入户走访调查活动,小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燕岭村贫困户的状况,在给他们送去关心、关怀的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而作为“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更是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探索实行到村脱贫融合工作模式,统筹团属优势资源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贯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并为巫溪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巫溪县项目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