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开展三爱三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6-03-20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巫俊)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促进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近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营中学开展了“三爱三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邀请到了三营中学团委书记张璠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三爱三节”专题讲座。在“三爱”方面,张老师指出同学们现在的身份是学生,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大家应该燃烧刻苦学习的激情,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要努力学习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和优秀文化,增强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热爱我们的祖国。在“三节”方面,张老师告诉同学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无论是在座的老师还是同学们,都应该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节俭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水龙头用完一定拧紧、天亮了及时关灯、不剩饭剩菜等,一日三省吾身,真正做到节水、节电、节粮。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号召,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校的教育过程中,要求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争做一名既有远大理想,又有优良品德的中学生。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在全校学生当中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