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3-12-16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京师范大学自2002年开始组织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截至2013年8月共向新疆伊犁自治州昭苏县、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四川省绵竹市选拔输送78名优秀志愿者。志愿者们除认真完成支教重点工作,还积极服务服务地中小学发展建设。他们募集资金为长期缺水的张石小学通上了自来水、联系安利集团慈善基金会和南京大众书局募捐价值近30万元的图书并在当地小学建立“南京师范大学爱心图书馆”、联系国内知名B2C企业VANCL(凡客诚品)募捐到1万余件价值近200万元的衣物分发给天水麦积区渭南镇学区33个山村小学的学生。截至2012年9月,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共为甘肃服务地争取到资助金30余万元,图书20余万册,衣物 1万余件,发放爱心奖学金6.2万元,在服务地产生广泛影响。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秉承“正德厚生、笃学敏行”南师校训,将百十年南师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充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庄严承诺,受到受援地区省市县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广泛好评。支教团中先后涌现出团十六大代表周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第八届优秀青年志愿者王莹,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李艳丹以及校十大杰出青年王羽佳等多名志愿服务典型。众多支教团志愿者们在支教行动中增长了才干和本领,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