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两届研支团在建始县开展经验交流

 

2020-08-18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铁凝)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的带领下,抵达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与第15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接与经验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第16届研支团抵达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开展家访,并与第15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接与经验交流。图为研支团成员对学生进行家访。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加强家校沟通,了解学生基本情况,8月14日清晨,摩峰中心小学校长向登双带领华中农业大学第16届研支团成员前往不同年级学生家中进行家访。通过与家长的交流,研支团成员对于学生的家庭生活、身心健康等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掌握了学生网课期间的学习效果。同时,他们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部分同学的假期作业进行了辅导。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在家访中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后,新老研支团成员们在进行了工作交接与经验交流。第15届研支团建始县队长许佩林介绍了一年来在摩峰小学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为下一届研支团成员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第16届研支团队长薛镜瑞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将积极学习历届研支团的先进工作经验,尽心尽力开展工作,做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华中农业大学新老研支团成员与服务地学校老师合影留念。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勉励新一届研支团成员立足基层,不忘初心,在保持上届成绩的同时,争取获得更大的突破。摩峰中心小学校长向登双认为第15届研支团成员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也相信新16届研支团成员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后,第15届研支团成员们分别就教学方法、班级管理、扶贫工作等内容为第16届研支团成员分享了自己这一年来的经验与收获。他们期待新16届研支团成员们能够做好传承与创新,在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