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在线上为摩峰中心小学举办入队仪式

 

2020-06-02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铁凝)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线上为湖北省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举办了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少先队组织,懂得入队意义。入队仪式前,志愿者许佩林为孩子们介绍了少先队的发展历程,队徽、队旗、队礼、队歌等常识,激发了孩子们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迫切愿望。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为摩峰中心小学学生线上举办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图为新入队少先队员进行在线宣誓。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儿童节当天,少先队入队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全体新入队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每位少先队员的骄傲与自豪。志愿者于重洋作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读新入队队员名单和“批准入队决定”。在新入队队员家中,家长与学生面对面站立,由家长为学生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他们将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

  戴上红领巾后,志愿者于重洋带领所有的新队员庄严宣誓。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更加灿烂!最后,摩峰中心小学校长向登双代表全体老师,希望新入队队员争做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