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农研支团开展预防溺水宣教活动构建安全校园

 

2020-07-06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铁凝)入夏以来,天气炎热,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流、湖泊、山体等出现险情。为保障学生安全,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为湖北省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师生和家长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研支团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家校联系群,定期与家长进行沟通,通过制作《防溺水歌谣》、专题宣传片,下发《防溺水告家长书》等,为家长强调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家长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做好居住环境周围自然灾害情况排查,及时排除险情,保障孩子的安全。同时,志愿者在线上开展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着重强调“防溺水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确保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自觉远离事故多发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使其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自救、自护知识,为建设安全校园,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