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支团航天周系列活动在吉木乃县启动

 

2016-11-03 14: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11月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意洽)11月1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木乃分团主办的“北航——吉木乃”航天周系列活动在新疆吉木乃县拉开帷幕。从当日起,北航研支团将在吉木乃县7所中小学举办为期两周的航天主题科普讲座活动,为当地青少年学生普及航天知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悟到逐梦航天、科技强国的无穷魅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北航——吉木乃”航天周系列活动启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北航——吉木乃”航天周系列活动启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吉木乃县直小学举办科普讲座活动。杨意洽 供图

  1日下午,吉木乃县直小学三、四年级的同学们齐聚多媒体教室,参加了“北航——吉木乃”航天周活动的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协办单位吉木乃共青团、青少年宫的领导们对本次活动表示了支持与感谢。此次活动是吉木乃县首次覆盖全县的航天科技类活动,这使得航天这项代表着一个国家最高科技水平的科学项目来到吉木乃县学生的身边,与大家零距离接触。

  仪式结束后,北航研支团为同学们带来了航天周第一课《奇妙的太空——航天公开课与太空中的科学实验》。在课堂上,研支团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相关知识。航天员究竟是怎样升入太空的?太空中与地面上又有着哪些不同?在学生们充满求知欲的目光中,支教团带着学生们探索航天奥秘,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北航研支团成员与参加航天周活动启动仪式的学生合影。杨意洽 供图

北航研支团成员与参加航天周活动启动仪式的学生合影。杨意洽 供图

  十八大以来,“创新”处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对于广大小学生来说,应从小树立求知探索的意识。新疆吉木乃县地处祖国西北边陲,偏远闭塞,这里的孩子,更需要开拓视野,学习祖国前沿科技。正值“神州十一号飞船”发射之际,作为北航人,北航研究生支教团秉承 “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航天精神,以传扬航天精神与航天文化为己任,希望为西北边陲的孩子们普及航空知识,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孩子们从小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理想。

>延伸阅读